close

/第一章/

   在略有涼氣的早上,一陣淒厲的慘叫聲從屋中傳來。

   「天 ~ ~ ~!七點四十了,我快遲到了啦!」

   五分鐘後,一個女孩穿著制服、騎著腳踏車、嘴裡還咬塊吐司,從屋子門口衝了出去。

   梁筱巧,騎慢點,想找死啊!」

   一個女人站在門口大叫著,手中還拿著鍋鏟。

   「放下你一百萬個心,我沒那麼容易翹辮子。」

   筱巧回喊道,之後便把精神放在全速衝刺上。

   闖過剩三秒的綠燈,閃過急馳而來的車子,繞過飽受驚嚇的野貓,這些都是家常便飯。

   認識的人都叫筱巧「急驚風」,因為幾乎每天早上見到她的第一印象便是:很急,衝的跟風一樣快,闖過的地方都會引起一路上的驚叫。

   拜託,天生愛睡又不是她的錯,要怪也要怪上帝給她這樣的體質。

   飆過最後一個紅綠燈,校門就在眼前,兩旁的糾察隊已經站在門後準備關門。

   筱巧加快踩踏的速度,一切彷彿變成了慢動作,眼中只剩下緩緩關起的大門,雙腳開始麻木。

   「嗖」的一聲,穿過未完全闔上的縫隙。

   漂亮達陣!

   無視於兩旁糾察隊瞪大眼睛、合不攏嘴的模樣,筱巧逕自向一臉笑呵呵的警衛打聲招呼。

   「伯伯早啊!」

   「早?已經不早了。急驚風,你是不是又睡過頭了?」

   「天生愛睡又不是我的錯。」

   「對、對、對,是上帝的錯是吧。你每次都這樣說,上帝已經無辜的在天上咬手帕、掉眼淚了。」

   「反正咬也咬不到我,眼淚也掉不到我身上,誰管他。」

   筱巧揮了揮手,把腳踏車牽去停好後,便走進教學大樓。

        踏入教室,老師還沒入班。筱巧大剌剌的走到位子上,拿出書來準備自習。

   筱巧,你該不會又--」

        ,你啥時見過我被記遲到?我時間一向都算的很準,過去如此,今天如此,當然包括未來的每一次也是如此。」

   「但人有失足,馬有亂蹄--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吃芝麻哪有不掉燒餅的?,我今天早上差點被我媽用火箭砲給轟出來,你就不要再對我疲勞轟炸了好嗎?」

   讓他停止喋喋不休的最佳辦法,就是轉移他的注意力。

   冷哼了一聲。

   「哼,昨天是機關槍,前天是ak47步槍,大前天是手榴彈,今天換成火力十足的火箭炮。你家是武器倉庫啊?要不要直接告訴我明天是啥?」

   筱巧想起站在家門口,手持鍋鏟的母親大人。

    「平底鍋或鍋鏟……吧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郭尚宇梁筱巧,兩位的相聲真的很有趣。但你們是要讀書,還是要演相聲呢,嗯?」

   老師陰柔的嗓音在他們身後響起。

   嚇,她啥時站在他們後面的?

        四周同學都在憋笑,不時有嗆咳聲出現。

   好樣的,大魔女來了也不會通風報信一下,好歹大家從高一到高三同窗了三年,一點同學愛也沒有……。

   不過這個班好像就是以冷酷聞名,別人跌倒也只會視若無睹的踩過去,更甚者嫌對方是路障。贏了比賽不僅不謙虛些,還把腳踩在對方頭上大肆嘲笑。

   面對老師的咄咄逼人,筱巧就只有乾笑的份。

        「拿書出去外面站著讀!」

   之後的下半堂課,老師花了十五分鐘訓誡他們,然後又為筱巧多加了二十分鐘的交通安全指導。

        承受著身旁的怨恨的眼神,筱巧趁老師背對他們,慷慨激昂的演講時,送了一句話給他:「好兄弟,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。」

   可是怎麼感覺的怨氣又更重了?

   筱巧在學校最好的朋友,是一個很疼女孩子的傢伙,大家都很喜歡逗他。

  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老師有意安排,數理還不錯的已經坐在筱巧旁邊很多次了。

   大概是希望能挽救她那慘澹的數理吧。

直到下課前的五分鐘,老師終於放他們回教室。

   氣呼呼的轉身跑回教室,筱巧索性不理他,反正等他生完悶氣,就會跑來跟她講話的。

   記得最高紀錄是三天吧,不過那三天已經讓筱巧難受的緊,沒人和她拌嘴,無聊到快哭了出來。

   希望這次一天之內和好啊。

※   ※   ※   ※

        一下課,筱巧趴在桌子上,企圖捕回失去的睡眠時光。

   用手指戳了戳她的手臂。

   「……我要睡覺。」

      戳的更用力了。

        筱巧沒好氣的轉頭瞪他。

「做啥,沒看到我在補眠?」

「你幹嘛不昨晚早睡點,一定要每天早上把自己搞得一付虛脫樣。」

「……我最最可愛親愛的,你認識我又不是只有一天,我一天睡眠不超過十小時就不可能睡飽,你認為身為高三生的我,有可能睡十個小時嗎?」

「可是……。」

筱巧把頭埋在臂彎中,用手指堵住耳朵,下定決心要把下一個干擾她睡眠的人當場斬殺。

似乎也感受到她的殺氣,聳聳肩後便回位子做自己的事。

但人生是不可能如此的順遂,而上帝最喜歡做的事便是開玩笑。

筱巧,外找!」

坐在窗口邊的趙子誠大叫著。

很好,那個人準備血濺四方吧!

筱巧一臉殺氣的望向窗外,卻在下一秒換上笑臉。

因為全世界最可愛的學妹就在外面啊!

她連忙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教室外。

忍不住在她身後翻白眼,她疼女孩子的習慣到底感染自誰啊?

教室外,學妹開心的抱住筱巧

「學姊,我聽說了喔。」

「你又聽到什麼奇怪的謠言了?」

筱巧寵溺的摸了摸學妹的頭。

「學姊,你早上又遲到的對不對?」

雨荷,這你就說錯了,我的時間可是計算的剛剛好,何來遲到之說?」

果然,所謂三人成虎,一秒不差的準時,竟被說成了遲到。

「重點不是這個,早上你的飆車功力把校門口的糾察隊嚇傻了,竟然說你穿鐵門而入……,真是夠了。」

雨荷一臉受不了的表情,把筱巧逗笑了。

「要是我真的穿門而入的話,都市的妖異奇談又要多一則了。」

不過就是騎快了點,大家就大驚小怪,真是孩子氣。

「快上課了,你也該回教室了喔。」

「嗯,學姐我走了,別在課堂上又睡著啦。」

筱巧忍不住敲了一下她的頭。

「少說點話沒人把你當啞巴。」

已經在她身後笑得人仰馬翻。

「你的睡豬名聲已經傳到二年級去了,噗哈哈哈哈……。」

「你自己還不是在世界史的課睡得香。」

筱巧毫不留情的讓雨荷面前出糗。

「噹……。」

「這次是真的上課了,雨荷,得快點回去喲。」

「學姐再見。」

筱巧一邊坐回位子上,一邊暗想著:這堂是英文,真的能不睡著嗎……。

※※※※

……我……在哪裡……。

筱巧身體虛浮在一片黑暗混沌中。

我在,哪裡。

一聲女性的嗓音從無盡的遠方傳來。

「嗯……,今天要念些什麼呢……。有了,有了,山海經南次山經:『有獸焉,狐身九尾能食,人出青邱山,其音如嬰兒,食之不惑。』就這麼幾句?在我印象中,九尾狐可是一種既美麗又強大的生物呢。」

「……」

筱巧發現自己出不了聲。

她很困惑,也很心煩。

這裡到底是哪裡。

「你的血緣很精采哩,看來我賭到了一個極品。怎樣,要不要與我合作?」

......啥?

「我可以讓你獲的強大的力量喔。」

我要幹嘛,當今天下太平,而且我很滿意我現在的日子。

彷彿聽的到筱巧的心聲般,那嗓音竟給了回應。

「是嗎,不受誘惑的堅強心靈,不賴。要不……。」

梁筱巧,你要睡到什麼時候!」

一道蒼老的聲音,滿含著怒火,切進了寧靜的黑暗中。

筱巧「咻」的一聲,回到了現實。

眨眨眼睛,不太適應突如其來的光亮般,好一會兒才張開眼睛。

筱巧看向眼前擁有地中海型禿的老先生。

「你誰呀?」

頓時,全班哄堂大笑,笑聲穿天震地。

眼前的老先生憤怒的捉緊手中的英文課本。

……老先生加英文課本……,似乎有什麼東西被想起來了。

「梁、筱、巧,你忘了我是誰?!」

「啊哈哈,小的就算睡昏頭,也努力的想起來您是最年輕、最帥氣、最有型、最受大家愛慕的英文老師呢。」

筱巧絲毫不顧及四周人脆弱的腸胃,臉不紅、氣不喘的說出一長串名不副實的拍馬屁。

但顯然對方並不吃這套。

筱巧在他的課上睡了三年,他早就已經對這些話免疫了。

「你還真的睡昏頭了!我的課就這麼無聊、這麼好睡!?」

四周同學連忙從後面架住火冒三丈,企圖撲向筱巧的老師。

而當事人卻彷彿事不關己的神遊太虛去了。

拜託,高中的英文她早就會了,與其待在教室學著自己都已經會的知識,不如去圖書館看書。

記得好像神奇寶貝特別篇還沒看完……。

梁筱巧,你還在那邊納涼?快來幫忙!!!」

※※※※

好不容易終於安撫了老師,也到了下課時間。

老師臨走前,咬牙切齒的說要在放學的考試上挫挫她的銳氣。

當老師用顫抖的手指指向筱巧的鼻尖時,筱巧真的很擔心他有一天會被自己氣到中風。

開始有人當莊家,其他人下注,賭師生大戰誰會贏。別班的也來湊熱鬧,想獲取第一手的八卦。

不知自己已經成為流言主角的筱巧,趴在桌子上,回想著那個夢。

如果記得沒錯的話,那女的最後還有說一句話。

「記住,我念的都是你的血緣。不過像你這麼遲鈍,一點感覺都沒有的,還真是少見……。」

記得山海經講的大都是妖怪的故事。

她該不會是想說我是妖怪的後代吧。

真沒禮貌。

※※※※

夜深人靜之時,筱巧再度來到那虛無縹緲之境。

「你體內的血緣真的很有趣耶。」

又是那極盡妖嬈的嗓音在她耳中回響著。

「考慮和我合作吧,我可以將你體內的力量發揮到極致喔。」

你……是誰……。

她依舊開不了口。

「我感覺的到有事情要發生了,你,也感覺到了吧。」

你……到底是誰……。

「好好想想吧……。」

那妖魅的氣息逐漸遠去,而筱巧也在睜開眼睛後,發現自己躺在自家的床上。

又是一場夢。

筱巧坐起身來,再也睡不著。

摸著胸口,按著手腕,和普通人一樣的脈博,一樣的心跳。

她體內,想必也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力量。

真是莫名其妙。

筱巧笑了笑,趴回床上,想睡個回籠覺。

胸口卻溢出一絲不安。

那女的說得沒錯,有什麼正要發生。

媽媽說,她小時候還是嬰兒時,常無緣無故半夜哭起來,而且非常害怕黑暗。

到現在,筱巧仍下意識的躲避黑暗。

只有她自己記得小時候每天都必須面臨可怕的夜幕。

她小時,看的見鬼和妖。

一到夜晚,他們就找上她,虎視眈眈的繞著筱巧,口中喃喃的說著同一句話。

        「水玉、水玉,給我水玉,我想成仙。」

   還不會言語的她,只能放聲大哭,而且在會說話之前就發現,那些東西似乎只有自己才看的見。

潛意識告訴自己,不可以跟別人說。

這種敏銳的第六感,讓筱巧免於被送進精神病院裡。

而這種能力也隨著年紀的成長逐漸消失。

但最近,她感覺的到有東西在騷動。

連白天陰暗的角落,都有異暗在扭曲。

有什麼事情正要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thu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